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心得 >

这些考研专业女生占比极低

|

考研有热门专业之分,不同专业因为各自的特性,男女比例也有不同,尤其是一些专业男女比例失衡。今天一起来看看那些女生少的专业。

  机械专业

  俗话说:现在流的泪,都是当初选专业脑子里的水。上了机械专业的女生可能觉得,可能我当初的脑子装的是太平洋。

  机械专业经常会被称为和尚班,全班就一个女生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来机械专业就知道了。

  电气专业

  电气这样的工科专业,女生当然也不会多了。顶多也就比机械好那么一点点。

  而且因为工作环境和技术特点,所以行业内大多岗位还是倾向男性。

  土木工程专业

  这个专业可能不仅女生少,头发多的男生也挺少。

  累还没什么好说的,学习的内容还比较多,土木工程概论、几何与工程制图、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力学……

  让你分分钟想重选专业!

  轮机工程专业

  前辈吐槽轮机工程专业,女的当男的使,男的当“牲口”使。

  这个专业实践性很强,培养的学生方向是机电全能工程师,毕业大多都是“到轮船上工作"。

  这份工作不仅辛苦危险,而且经常需要在海上待上几个月,所以很多用人单位大多情况下选择招男生。

  计算机专业

  这种时候当然不能忘记计算机了。计算机这个专业虽然很热门,但学起来也真的是很掉头发。

  真是有限的青春无限的代码,而且经历过上学的苦读后。毕业基本会走向“程序猿”岗位。

  工作强度大,加班是常事。所以很多女生都会避而远之,当然也有部分勇敢女生们为了锦绣前程和热爱的计算机行业选择这个容易“头秃”的专业

  地质专业

  这也是一个女生稀少的专业,在很多学校的男女比例甚至高达32:5。

  其实这个专业出来的待遇还不错,但还是归根到工作环境问题经常和其他学科进行交叉作业。比如矿产资源勘探等,地质学专业一般是户外或者野外,对女生来说不太适应。

  除了这些专业,女生少还有数学专业、物理专业等,但人少并不代表女生天生不适合,但在选择时也需要考量更多一点。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