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心得 >

一本退档影响二本录取吗 有哪些影响

|

不影响。一本批次院校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的考生档案全部退回招生办公室,重新整理后,参加二本批次提档。一本退档了你还可能有一次读一本学校的机会。如果后面还有学校没招满会有一次全省的征集志愿机会。详细的一本退档影响二本录取的相关内容大家接着往下看吧。

一本退档影响二本录取吗 有哪些影响

1一本滑档或退档影响录取二本吗

不影响。

1.一本批次院校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的考生档案全部退回招生办公室,重新整理后,参加二本批次提档。即所谓的“段段清,上不清,下不接”的录取方式。因此被一本退档不会影响二本院校的录取。

2.一本退档了你还可能有一次读一本学校的机会。如果后面还有学校没招满(学校位置,专业等情况)会有一次全省的征集志愿机会,你还可以填,注意查看你省的招生考试院网站,会有信息发布的。如果你征集志愿都没有被录取,那你就只有进入第二批次的录取了,录取过程和一批是一样。

一本志愿退档不影响二本录取,退档只影响你一本第二个志愿的录取,但不影响二本、三本的录取。一本、二本、三本是三个等级,按先后顺序进行筛选的,也就是说三次机会。录取工作是分批次进行的,每一批次结束后再进行下一批次的录取,上一批次被退档的考生即可参加与同等竞争!

注:想了解更多高考内容,推荐下载《蝶变志愿》APP,它可以查看更多大学投档线、专业分数线及位次、大学排名等数据,蝶变APP内的所有数据都是真实可靠,全部来源于各大官网考试院,同学们可以放心使用。

2如果一本退档了还能录二本吗

考生如果一本退档了,没有被一本院校录取是可以报二本志愿的,而且录取的机会不受影响。

高考的录取是按照批次录取的,是按照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一批、专科二批进行录取的。比如说:你在志愿表中既报有一批院校,又报有二批院校,如果你没有被一批院校录取,那么你还可以继续进行二批院校的录取,两个批次之间的录取互不影响。在进行二批录取时,你和只报二批院校的考生所享有的权利是相同的。只要你的档案未被一本学校提走,就不会影响后面批次的录取。退档和未被录取在档案的状态上也是没区别的,被退档的考生,其档案仍在招办,二批开始时会给你继续投档。

提示:想要省心、高效、准确填报志愿吗?想要步入理想院校吗?可以点击下方“测一测我能上的大学”,只要输入分数、省份、文理科就能知道自己可以上的大学,通过大数据分析及云计算处理,为我们科学评估出的分数对应的所有可以报考的院校。

3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蝶变志愿”公众号

了解最新的高考资讯

解读更多的报考技巧

扫描二维码 关注蝶变志愿公众号

 
展开全文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