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心得 >

2023高考录取详细时间流程 录取查询方法

|

2023新高考录取流程一般是数据准备、准备投档、正式投档、院校阅档、录取检查、打印录取名册、发放通知书等。录取时间从7月中旬开始,逐批次录取。想了解更多的2023高考录取相关信息,一起来看看下文吧。

2023高考录取详细时间流程 录取查询方法

12023高考录取流程是怎么怎样的

1、数据准备

投档工作开始前,省录取场会将考生的电子档案汇总,并做好相关数据(如:高考成绩信息、志愿信息、政策照顾、体检信息等)的检查和备份。

2、准备投档

省录取场根据学校提出的投档比例和要求(如面试要求、军检合格要求等)进行投档前准备,其中实行平行志愿批次,在个批次正式投档之前,省录取场通常会开展模拟投档和信息交互。通过模拟和交互,最终确定每所学校调档比例,最大程度降低考生被退档的风险。

3、正式投档

投档准备完成后,省录取场通过专用网络将高考考生的电子档案投递给高校。

4、院校阅档

相应批次投档结束后,各高校会下载考生电子档案,并根据本校招生章程公布的录取规则,为已经进档的考生安排专业。符合录取条件的高考考生在安排完专业后即成为学校“预录取”对象;不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学校将做出“预退档”处理,并将其结果回传给省录取场。

5、录取检查

收到高校回传的“预录取”或“预退档”信息后,省录取场的工作人员会逐一进行排查,确保学校是严格按照政策及招生章程录取或退档。若对“预录取”高考考生无异议,则同意录取;对“预退档”考生,若有异议,省录取场将提请高校复议,无异议则同意退档。

6、打印录取名册

每一批次录取结束后,省录取场都会根据高校的录取结果,打印出已被录取的新生名册,并加盖录取专用章后,寄送给各个招生高校。

7、发放录取通知书

招生高校根据录取新生名册,填写录取通知书,加盖学校公章再由校长签发后,连同入学报到须知、资助政策办法等相关资料,通过邮政EMS寄送给高考考生,录取通知书上会写明开学时间,届时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校报到即可。

22023高考录取结果查询方法

1、电话查询录取结果:

高考生拨打电话或者编辑短信到招生办进行查询,因为可能存在同一时段查询人数过多,所以如果电话出现占线情况,可以多试几次,或者多等一会儿。

2、招生办官网查询录取结果:

高考生进入当地招生办的官方网站,根据提示即可查询,查询的时候一定要找官方网站,不要被一些钓鱼网站所欺骗。

3、招生办官方微信查询录取结果;

高考生可以关注招生办官方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3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蝶变志愿”公众号

了解最新的高考资讯

解读更多的报考技巧

扫描二维码 关注蝶变志愿公众号

 
展开全文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