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研心得 >

健康管理专业以后干什么 未来的就业前景及方向分析

|

健康管理专业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疗(休)养机构、综合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公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健康信息采集、健康风险评估、体检报告及健康促进报告解读、健康随访等工作。可从事各级医药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卫生监督机构中的环境、食品、药品和职业卫生等卫生监督岗位。

健康管理专业以后干什么

1健康管理专业毕业后能做什么

健康管理专业的大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健康管理机构、医养结合机构、社区健康管理中心、中医馆、养生馆等从事健康咨询、评估、健康教育、健康评估、康复医疗与保健类相关产品营销、社工活动或参与相关管理等职业,对于努力且有能力的学生而言,健康管理专业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发展空间都是比较不错的。

健康服务组织 、社区卫生服务服务站、健康检查管理中心、健康服务企业、营养成分咨询管理公司、心理辅导组织 、药房、养生会馆、敬老院等从业健康监测、剖析、评定、健康教育知识、健康管理咨询、身心健康具体指导和身心健康风险源干涉高质量技术性技能型人才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健康管理专业的学生也可选择身心健康产品营销策略、运营管理、健康服务、市场营销策划、活动安排等职位。

2健康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分析

健康管理专业在我国还是处于起步阶段,现在的就业的主要方向包括健康管理公司、营养保健公司、体检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健康管理师现在属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一个新职业,选择这个专业还是很有发展前途的。

未来5--10年,中国需要800多万名健康管理师,医院转型、社区、健康管理机构、体检中心、养生会所等急需健康管理师。

我国健康管理师人才稀缺,市场需求量大。据了解,健康管理师工资已从每月3000元、5000元一涨再涨,且高级健康管理师更是紧俏,月薪达到万元以上。

现阶段随之国家现行政策慢慢个性化,权威专家预期将来的10年里,最少1干万健康医疗优秀人才被发掘,而必须健康服务的工作人员也将超出2上百万人。产业发展规划,优秀人才优先。

3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蝶变志愿”公众号

了解最新的高考资讯

解读更多的报考技巧

扫描二维码 关注蝶变志愿公众号

 
展开全文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