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研心得 >

2023大学录取结果一般几天出来 如何查询录取情况

|

一般来说,自己所填报志愿的批次录取结束后一周左右,大学就会开始发放录取通知书,所以考生查到自己被录取后的7天到15天,会收到录取通知书。想查询自己的录取情况,通过到填报的高校的校网进行查询。按照身份证信息和姓名进行查询,查询到了信息统一那就是被录取。

2023大学录取结果一般几天出来 如何查询录取情况

12023大学录取结果公布时间什么时候

一般来说,自己所填报志愿的批次录取结束后一周左右,大学就会开始发放录取通知书,所以考生查到自己被录取后的7天到15天,会收到录取通知书。

一般大学提前批次录取结果一般会在7月中下旬陆续公布;本科批次的录取一般会在7月底至8月初陆续公布;专科批次录取结果一般在8月底之前公布,具体的时间大家要一各省各学校官方发布为准。

但因各大学录取时间不一致,录取结果不是一次性公布,且存在征集志愿的情况,所以有些考生的录取结果甚至要等到这个批次录取完才能查询到。考生还要考虑到“被录取了,但录取数据暂未更新”的情况,毕竟高考投档录取是一个比较复杂漫长的过程。

友情提示:以上是2023大学录取结果公布时间,掌握更多高考相关资料,推荐下载《蝶变志愿》APP,在填写志愿的时候可以根据你的高考分数进行全方位的分析,能为你匹配到适合你的院校。

22023大学录取情况查询方法

查询自己是否被大学录取的详细方法:

1、通过电话进行查询。按照电话中的内容进行输入就可以查询录取结果。

2、通过到填报的高校的校网进行查询。按照身份证信息和姓名进行查询,查询到了信息统一那就是被录取。(只限于未选择学校服从调剂的考生)

3、省招生考试院、省教育厅官网查询

这一查询方法大家最熟悉,不再赘述。想提醒大家的是,现在很多省教育考试院都已经开通了小程序以及官微,这让查询录取结果变得更方便。

友情提示:想要知道自己高考分数如何填报志愿、适合上什么大学,推荐尝试使用蝶变志愿软件提供“测一测我能上的大学”功能。输入分数、省份、文理科,即可了解稳、冲、保能上哪些大学。

3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蝶变志愿”公众号

了解最新的高考资讯

解读更多的报考技巧

扫描二维码 关注蝶变志愿公众号

 
展开全文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