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研心得 >

上大学需要几个拉杆箱 需要拿被吗

|

上大学一般带一个行李箱就够了,多了反而拿着不方便。有很多生活用品学校附近会有卖的。上大学的行李问题一般在学校都有相关规定。有的学校规定必须在学校购买全套的行李。也有的学校要求是选择性购买,这样就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就可以了。

上大学需要几个拉杆箱 需要拿被吗

1上大学需要准备几个拉杆箱

上大学一般带一个行李箱就够了,多了反而拿着不方便。大致需要拿的东西有:

证件资料:身份证及复印件、高考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团员证、个人档案、一寸和两寸红蓝底免冠照片、电子照片等。

医药用品:防暑药品、创可贴、棉棒、感冒药等。

生活用品:帥、牙刷、牙膏、洗面奶、洗发水、洗衣液、杯子、针线、剪剪、剃须刀等。

学习用品:2B铅笔和橡皮、笔记本。

贫困证明材料(这个在申请助学金的时候会用到)、生源地贷款回执单(借着生源地贷款的童鞋一定要记得带上哦)。

两季衣物和鞋、衣架、挂钩(下雨天晾衣服或者在床铺上挂点零碎的小东西)。

电脑以及附件(U盘、移动硬盘、充电器、鼠标、网线)。

2上大学需要拿被吗

大学不需要自己带被子,也可以带,以学校要求为准。

上大学的行李问题一般在学校都有相关规定。有的学校规定必须在学校购买全套的行李;也有的学校要求是选择性购买,这样就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就可以了。

学校建议新生交被褥费的做法,在全国高校中非常普遍,大部分学校在新生入学时都会考虑提供简单的生活用品。学校一般会要求枕头、枕巾、床单、被罩是一整套的,这时都要从学校购买。

类似“被褥费”的问题,各个高校做法不一。但是,主要是根据学生自己的意愿来决定是否消费,强制收费是绝不允许的。

3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蝶变志愿”公众号

了解最新的高考资讯

解读更多的报考技巧

扫描二维码 关注蝶变志愿公众号

 
展开全文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