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研心得 >

2024年北京市国家公务员考试如何备考_国家公务员考试

|

根据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生备考经验来看,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是一种稳定就业的途径,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建议如下文,考生也可关注华图教育国家公务员考试频道(https://www.huatu.com/guojia/)网站,更多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经验等你发现。

扫一扫 咨询24年国考

一、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建议:

1、了解考试要求:详细了解考试的科目、内容、时间安排和考试形式等。掌握考试大纲和相关资料,确保对考试的要求有清晰的认识。

2、制定学习计划:根据考试大纲,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将复习时间合理分配给各个科目,不仅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还要注重解题技巧和应试能力的培养。

3、获取优质学习资料:选择权威、全面的学习资料。可以参考相关教材、培训课程、模拟试题和在线资源,以帮助你全面系统地掌握考试内容。

4、制定复习计划:按照学习计划,将复习分为不同的阶段和时间段。同时,留出足够的时间进行模拟考试和自我评估,及时发现和纠正自己的不足之处。

5、培养解题思维和应试技巧:熟悉常见的考试题型和解题方法,灵活运用。培养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合理安排答题顺序和时间分配,确保每道题都能得到充分的解答。

6、加强综合素质的培养:国家公务员考试不仅注重专业知识,还涉及综合素质测试和面试等环节。因此,注重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如政治理论素养、领导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等。

二、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小试牛刀

(单选题)20世纪50年代,英国首相丘吉尔________于美苏技术的飞跃发展,乃开始对技术正视,1956年的白皮书是技术教育的绿灯,继而技术学院纷纷成立。今天,科技已经普遍成为大学生知识结构的一个组成部分,就大学教学与研究来说,不但再没有轻忽“实用性”知识的现象,实用性知识已与纯理论知识完全________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惊叹 并驾齐驱

B.震惊 等量齐观

C.钦羡 齐头并进

D.嫉恨 不分伯仲

正确答案:B

解析

第一步,分析第一空。根据“乃开始对技术正视”可知,该空体现丘吉尔对美苏技术进步的态度是肯定的,并且有向美苏学习的意思,不应填入含消极感情倾向的词。D项“嫉恨”形容因忌妒而愤恨、憎恨,含贬义,与文段感情倾向不符,排除D项。

第二步,分析第二空。根据“不但再没有轻忽……已与纯理论知识完全________了”可知,该句要表达的意思是不但没有轻忽,也就是不但重视了“实用性”知识,而且已经把实用性知识看得与纯理论知识同等重要了。所以填入的词语应与“轻忽”相对,体现出对事物的看法。A项“并驾齐驱”比喻齐头并进,不分前后;C项“齐头并进”指不分先后地一齐前进或同时进行。二者均没有体现对事物的看法,排除A项和C项。B项“等量齐观”指不管事物间的差异,同等看待,符合文意。

因此,选择B选项。

拓展

惊叹:惊讶赞叹。震惊:形容大吃一惊。钦羡:钦佩羡慕。并驾齐驱:比喻齐头并进,不分前后;也比喻地位或程度相等,不分高下。不分伯仲:分不出第一第二。

三、2024年公务员考试图书推荐

2024版公务员行测+申论5100题 2024版国家公务员考试教材+真题 2024版公务员模块宝典

四、2024年公务员考试推荐课程

>>>2024年国/省考公务员笔试系统提升班plus版

>>>2024年国/省公务员笔试《悦享班》第一期

>>>【国省联报】2024年国考+省考公务员笔试《悦享班》第一期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