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研心得 >

2024年陕西省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什么时候出来_国家公务员考试

|

根据往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公布时间推算,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一般是和公告、职位表一起或者后一天发布,2024年陕西省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预计发布时间为2023年10月份中下旬。考生可参考历年国考公告职位表、考试大纲发布时间:

扫码 咨询24年公务员考试

历年国考公告职位表、考试大纲发布时间
年份 公告发布时间 大纲发布时间
2023年 2022年10月24日 2022年10月24日
2022年 2021年10月14日 2021年10月15日
2021年 2020年10月14日 2021年10月16日
2020年 2019年10月14日 2021年10月17日
2019年 2018年10月21日 2018年10月21日
2018年 2017年10月28日 2017年10月28日
2017年 2016年10月13日 2016年10月14日

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相关情况:

202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

202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大纲

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国证监会招考职位专业科目笔试考试大纲(计算机类)

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国证监会招考职位专业科目笔试考试大纲(会计类)

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国证监会招考职位专业科目笔试考试大纲(法律类)

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国证监会招考职位专业科目笔试考试大纲(财金类)

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笔试考试大纲

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小试牛刀

(单选题)关于信息传递,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互联网通信中的IP协议应用于网络层

B.光纤通信是将电信号和光信号进行转换

C.微波通信具有建设周期短但建设费用高的特点

D.抗震救灾时卫星通信是一种非常可靠的通信手段

正确答案:C

解析

第一步,本题考查科技常识并选错误项。

第二步,微波通信,是使用波长在0.1毫米至1米之间的电磁波——微波进行的通信。微波通信能够实现大容量通信,且建设速度较快,质量较高,通信过程稳定,维护便捷,微波通信的建设费用相对较低;设备投资和施工费用较少。并非建设费用高。C项说法错误。

因此,选择C选项。

拓展

A项:IP指网际互连协议,Internet Protocol的缩写,是TCP/IP体系中的网络层协议。A项正确。

B项:光纤通信的原理是:在发送端首先要把传送的信息(如话音)变成电信号,然后调制到激光器发出的激光束上,使光的强度随电信号的幅度(频率)变化而变化,并通过光纤发送出去;在接收端,检测器收到光信号后把它变换成电信号,经解调后恢复原信息。故光纤通信是将电信号和光信号进行转换。B项正确。

D项:卫星通信简单地说就是地球上(包括地面和低层大气中)的无线电通信站间利用卫星作为中继而进行的通信。事实证明,在面对抗震救灾或国际海底/光缆的故障时,卫星通信是一种无可比拟的重要通信手段。D项正确。

2024年公务员考试图书推荐

>>>2024版公务员录用考试模块宝典行测+申论 6本

>>>2024版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专用教材(行测+申论)教材+真题4本

>>>【全新上市】2024第18版公务员考试行测+申论5100题12本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